巴蜀修臺

巴蜀修臺,科技改变世界,人文推进文明。网站www.timem.org中

© 巴蜀修臺

Powered by LOFTER

时空整理人物|李隆基

歷史是人類智慧之母,萬學之先。——通異




    后人对李隆基的评价:

    在位前期重用贤臣,励精图治,社会经济继续发展,出现了盛世景象。在位后期,沉湎酒色,荒淫无度,重用奸臣,政治腐败,促使爆发了安史之乱,唐朝由此转衰。

      一:天宝十三年,是唐代的极盛之世,全国有321郡,5288万多人口。史载:“户口之盛,极于此”;史称“开元盛世”。

      二:重视对边疆地区的管辖,设渤海都督府和黑水都督府,封南诏的皮罗阁为云南王,封回纥的骨力裴罗为“怀仁可汗”,巩固了多民族国家的统一。

      三:改革军事制度,改府兵制为募兵制。

      四:宠爱杨贵妃,整日饮酒作乐,重用奸臣李林甫、杨国忠,政治十分腐败,以致酿成安史之乱。持续数年的安禄山、史思明的叛乱,使农业生产受到极大破坏,人民流离失所,谓之转衰。给唐朝人民带来巨大灾难。





     注:史元称为大历史整编历史纪年。依据世界最早栽培稻谷的时间,截止今日已知为万年前。通过六十甲子为单位的推算,确立公元2017年等于史元10054年。转载请署名。


评论
热度(1)
2017-02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