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蜀修臺

巴蜀修臺,科技改变世界,人文推进文明。网站www.timem.org中

© 巴蜀修臺

Powered by LOFTER

自述|谯皓中

谯皓中(Haozhong Qiao)

原名海,字皓中,号化境山人。男,汉族,黄历4683年生,四川巴中人。大环保公益知行倡导者,起草时空整理公约且兼公约组织首任署理,巴蜀俢臺修士,仁贵美华服创始人,重庆市周易研究会编委,新六经一雅倡导者及整理者,新祭祀礼仪策划者,记忆工程师,人文娱游设计师。研易解道,察政守义,礼乐新作,宗经涉事。致力于人文思想建设,政治制度研究,易数基础理论研究和汉服、汉礼研究。

著作《解易释爻-重回周易历史现场》,

执笔《理平治-中庸、礼乐、人与科学伦理》、《大自如-宇宙自然,道德齐物》和《变衡·万物数易》。


《解易释爻-重回周易历史现场》。重新梳理了周易64卦,整理周史;对易术预测等内容,用数学方式结构重新表达。


《理平治-中庸、礼乐、人与科学伦理》梳理中华即世界主要历史,提出科学伦理,设想双权双轨制度,双币制以及传统礼仪具体内容。


《大自如-宇宙自然,道德齐物》对道德经新解读,尤其在政治自治与道治上,提出天人同频环境保护,便是以道家思想为基础。


《变衡-万物数易》参照周易文本,全新的“易”学创造,即数学、学科化的周易。


2008年长沙环境保护职技院毕业

2012年联创华夏文化复兴论坛

2013\14年任仁孝文化总经理,仁贵美华服总经理,自然人文行旅游订制。文旅方案:易、巫、道文化城、渝中区文化消费带升级方案、重庆文化联动方案等人文记忆娱游等

2014年任重庆仁贵美华服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

2016\17起草《时空整理公约》提出人人修史人人督史,www.timem.org。创巴蜀修臺,提出新六经一雅,授易、史、礼、乐、武术、数和修炼课程。

参与2018年第廿四届世界哲学大会,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

2019\20年创大环保,即天人同频环境保护。庚子年八月,朝天门首次汉服新礼祭长江

   衣冠不仅仅是传统节日时的衣着,更多的还是日常化的身影。要让汉人的原创服饰和风骨在新的文化上焕发新的生命力。向“生命的质感”的方向和生活去(长衣)!


2011年谯皓中着西服于重庆南山,准备考虑日常化着装的前奏


2013年谯皓中日常化着汉服(短打)的首件汉服


2013年谯皓中最长时间所穿汉服也是最喜欢的着装之一 


2013年谯皓中的秋冬汉服服饰款


2013年谯皓中穿圆领袍,主要成了参与活动的常服之一


2014年谯皓中的便装常服(在仁贵美华服公司)。后面的姓氏书画,是其业务之一


2014年谯皓中在公司的夏装短袖短打


2015年谯皓中在‘还元易道’会议上赠组委会(玄一大师代收)的字画


2015年谯皓中在龙头寺公园做活动的时候。此年下半年,也是萌生蓄发意愿的时候


2016年谯皓中在丰盛古镇的活动照,蓄发刚见成效。


2017年4月谯皓中在做节目时的形象。


2019年汉服形象照

评论
热度(1)
2017-04-15